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1至3月份人民网网民留言、《市长信箱》群众来信办理情况通报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4-7 17:55:12  浏览次数:19993次

  1至3月份,各县(区)、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及时处理群众诉求,截至3月底,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733条,已办结576条,正在办理157条;办理《市长信箱》群众来信914件,已办结783件,正在办理131件。积极妥善处理了一批城建交通、教育医疗、就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获得了群众的肯定。

  在第一季度的办理工作中,大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积极主动,反馈迅速,确保了承办事项高质量、高效率办结。主要特点有:一是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南乐县、范县主要领导高度关注网民留言、市长信箱来信办理工作,对于焦点难点问题,亲自督促落实,使督查更有力度。台前县及时梳理群众信件及留言,研究共性问题,总结规律和特点,并使其进入县委决策。华龙区主要领导逐一签批办理意见,严格按规章制度和程序办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办理机制持续健全。市公安局实行网民留言通报和约见反映人制度,快速解决民需,并将督办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市人社局制定并落实《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市长信箱处理和政府热线12345暂行办法》,全力打造阳光、高效、和谐人社。市住建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疑难问题会审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中,把问题处理在时限内。三是着力提升办理水平。濮阳县邀请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讲座,提升督查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清丰县召集相关部门现场研判问题,并同信访部门引导群众合理解决诉求,市城市管理局、市教育局、油田教育中心围绕群众关心的市政绿化、招生划片问题,严格时间节点,及时有效解决,并做好电话回访答疑解惑。此外,开发区、示范区、工业园区、市交通运输局、油田公安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坚持把办理工作作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有效平台,以“高效、快捷、便民”的工作原则,解决了群众所反映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工作方法,真督真查真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打好坚定基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