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查办 >> 正文
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召开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5-31 14:00:01  浏览次数:29438次

5月28日,市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其他相关会议精神,就“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提案进行专题协商督办。

市委书记宋殿宇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慧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贾太杰、赵洪勋、刘国相、李莉荣、宋伯迅、邵希斌及秘书长王光献出席会议。

宋殿宇指出,在市政协常委会上协商督办政协提案,是对提案办理的新探索、对民主监督的新拓展,扩大了提案办理协商参与面和影响力,实现了在更大范围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结合会议议题,宋殿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濮阳高质量发展,需要制造业做大做强、强力支撑。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基础,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优势,用好项目建设这个“关键抓手”,激发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抓牢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把准营商环境这个“命门之穴”,坚决挺起先进制造业脊梁。二是濮阳高质量发展,需要人民政协广泛参与、务实履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要筑牢重要阵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巩固重要平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畅通重要渠道,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三是濮阳高质量发展,需要政协委员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殷殷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锤炼过硬本领,注重开拓创新,树立良好形象,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宋殿宇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真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徐慧前强调,一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政协常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勤于学习提能力,严守纪律讲规矩,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来影响和带动全体委员,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建真言。要推动机制再完善,鼓足干劲助落实,凝心聚力建新功,在濮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三是在汇聚工作合力上展优势。要落实好新型政党制度、构建好协同协作机制、发扬好守正创新传统,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