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濮阳县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3-12 10:30:47  浏览次数:194次


濮阳县根据省、市、县复工复产会议要求,采取发提醒函、日调度、专班通报、助企干部帮扶等多种方式,督促全县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151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21家,已复工生产企业116家,复工率90%。

一是及早安排。1月12日,县工信局召开专题会,对全县151家规上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进行摸底排查,研究企业连续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针对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放假、节后复工安排等情况进行摸排。

二是专班推进。成立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统筹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委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复工调度会,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要求专班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三是靠前服务。利用“万人助万企”平台,积极宣传省、市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岗稳产若干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稳定生产。对金鼎化工、中建材光电材料等连续性生产企业,加强水电气暖等生产要素服务保障。对濮耐、训达等大个头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开工复工方案,加快复产达效,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平稳。并对各县级领导干部,发送了《关于县级领导到包联企业(项目)帮助复工复产的提醒函》,提醒县级领导到所包联企业(项目)开展复工复产帮扶工作,了解企业(项目)复工、用工、产能等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复工复产的困难问题,努力实现全县工业经济 2024 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四是加强督导。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班要求各乡镇(办)、开发区积极稳妥地指导帮助辖区内工业企业在春节后一周内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有特别程序要求的,要求应急、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县复工复产专班对全县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每日进行通报。对预计复工节点滞后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研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复工复产的困难问题,争取在时间节点内提前复工复产。
五守牢底线。制定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指导要点,成立复工复产督导组,对复工企业,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即制定一份开工方案、开展一轮全员安全培训、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实行验收一家,复工一家,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至目前,全县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