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管理的意见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4-11-24 16:06:09  浏览次数:35862次

  当前,我市正处于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能否落实到位是实现“二三五”奋斗目标、推动濮阳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因素。为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建立和完善规范有序、科学高效、反应迅速、协调一致的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工作高质量落实,现就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一创双优”活动的基本要求,着眼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着眼于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着眼于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完善台账管理内容,强化推进措施,形成责任明确、层层负责的工作落实体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台账分类和要求

   (一)市政府综合台账。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分解立项,并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分管市级领导的意见,3月底前建立年度市政府综合台账,并纳入督查范围。

   (二)全市重点项目台账。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要求和项目谋划、推进情况,由市发改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办负责,3月底前建立全市省、市重点项目年度工作台账,交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纳入督查范围。

   (三)部门重点工作台账。年初,市直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系统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对本部门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和上级交办任务,逐项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主体、完成时限,3月底前建立部门重点工作台账,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审核、备案,作为年度综合考评的依据。

   (四)专项工作台账。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决策事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调研、办公,以及批示交办事项,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牵头,有关部门配合,依据会议纪要及领导要求,第一时间建立工作台账。招商引资、民生工程、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城市综合提升等全市中心工作,由各牵头部门及时建立工作台账,抓好督查落实。



  三、工作机制和措施

  实施工作台账管理,重在督查落实,重在过程监督,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督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要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的台账管理和督查制度,形成自上而下、运转高效的工作督查落实机制。

   (一)工作主办制。凡属于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由本部门解决;需多个部门之间协商办理的事情,责成一个部门牵头交办,有关部门协助落实。一些需要协调解决的重要事项,由分管市领导协调解决;对涉及两位以上市领导分管的工作,由主办市领导牵头负责,其他市领导协助配合。

   (二)逐级负责制。对列入台账的工作内容,实行逐级负责制,分管市领导对市委书记、市长负责,承办单位的“一把手”对分管市领导负责,具体承办人对承办单位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全面负责工作台账的管理,要加强协调、催办和汇总。

   (三)跟踪督办制。对列入台账的工作内容,都要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期限。对于工作进展情况,责任单位每月要自查一次,每月1至5日报告进展情况;工作完成后,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报告完成情况。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随时掌握工作台账运行情况,每月登记和通报一次台账工作进度,每季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已办结事项要及时复核,对进展缓慢事项要加大督办力度,重要情况及时向市领导报告。  

   (四)协调联动制。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加强与市效能监察室、市政府重点项目办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开展联合督查,现场督办。对推诿应付、落实不力、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要记录在册,通报批评,公开处理,直至追究责任。同时,要加强与媒体的互动,在报社、电视台、网站开设督查工作专栏,对全市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真督实查,敢督敢查,抓典型,抓重点,及时公开督查结果,科学运用督查结果,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工作落实。

   (五)创新督查方式。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各类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根据需要及时增减相应工作任务。对纳入台账管理的重要决策事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要采取重点抽查、现场督查、会议督查、联合督查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力度,提高督查频率,提升督查效果。要进一步完善台账管理系统,将各类台账统一纳入系统管理,逐步实现网上交办、督办、反馈、汇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四、具体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行台账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实地,现场办公,亲力亲为,具体督办。各承办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具体抓好落实,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及时报告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二)注重解决问题。要把加强台账督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措施,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具体问题、促进发展上来。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亲自过问台账进度,经常深入一线,及时就地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台账任务的全面完成。

   (三)完善督查网络。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量,明确分管领导,成立督查机构或明确专职人员,建立运转有序、优质高效的督查工作网络和督查落实机制,确保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要积极为督查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赋予必要的组织、协调、联络的权力,努力在全市形成上下沟通、左右协调的工作落实体系,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