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以学铸魂 市委营商环境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9-18 10:46:50  浏览次数:5532次


为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9月15日,市委营商环境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营商环境办主任张民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集体学习是我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这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锻造干部队伍、倡树革命新风的重要契机,更是破解难题促发展、开创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现实需要。市委营商环境办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督促检查、综合考评的前行者,更要时刻紧跟时代步伐,为大局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锤炼党性、筑牢忠诚的政治之训。要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重点措施,在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前提下,结合营商环境建设、督促检查和综合考评三大职能特点开展有特色、有效果、有意义的特色动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的深度认识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理论之训。营商环境建设和督查是都是综合性很强的工作,要对理论政策要有准确、严谨、透彻的把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等法规政策,在深学理论上下真功夫,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政商关系更加“亲清”、服务效率更加高效的良好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从实践的效度认识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践之训。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行动自觉,立足工作实际来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市委市政府在谋划什么、推动什么,深思细悟濮阳高质量发展中最需要我们担当什么,紧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找准督查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聚焦点、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从党建的锐度认识自我革命、纯洁队伍的作风之训。要在改进作风上下真功夫,对标“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用好6类调研方式,大力弘扬敢于担当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清正廉洁之风,发扬督查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把责任担起来、将状态提起来、让节奏快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督查责任、督查担当,持续擦亮督查政治底色,全力实现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

市委营商环境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素清、赵坤、刘洪伟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