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77704户完成公示 66983户为自主年报 我市个体工商户活跃度明显提升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3-19 08:27:48  浏览次数:192次

记者3月18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统计显示,我市今年应公示个体工商户数量250377户,截至目前已公示77704户,其中自主年报数量66983户,占比86.2%,同比增加14.9%,个体工商户活跃度明显提升。
个体工商户年报制度,是指个体工商户按照一定程序和要求,每年进行一次年度报告和年终财务总结的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对促进个体工商户规范经营、提高企业透明度、加强税收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个体工商户年报服务,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宣传引导、信用文化建设宣传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个体工商户年报公示,着力提升个体工商户年报活跃度,提高个体户获得感。
加强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年初,各县(区)局、市局各分局基层所工作人员通过发布年报通知和年报操作流程,帮助商户开展年报工作,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帮助商户填报,及时解决商户在年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外,定期在商户群中更新未年报商户名单,并电话督促其尽快年报。
优化系统,提升填报便利。在“濮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录入口,方便商户登录年报。优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录方式,支持遗忘联络员信息的个体工商户经实名认证后,自行通过系统查询有关信息,持续优化年报服务。
建立台账,做好填报服务。按登记管辖逐步建库建台账,一次录入后每年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确认,最终实现零录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工作方式上灵活创新,本着服务便民宗旨,主要采取上门指导、“一站式”服务、年报“专窗”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办理业务的商户,在办理完毕后主动询问商户年报情况,并对未年报商户提供帮助。
提高质量,推动信用修复。各县(区)局、分局基层所在对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检查过程中,发现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不符合规定要求、出现经营地址与执照登记地址不符等问题的,在核实经营情况后,对不符合规定的商户,进行督促整改,协助商户进行地址变更,提醒商户完成年报填写或办理注销,对于电话联系不上的,通过其登记的经营地址逐一上门走访。对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报并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允许自行网上补报并关联修复相关信用记录,实现个体工商户年报信用修复“零跑腿”,切实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记者 袁冰洁  通讯员 赵晓雨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