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情系民声 汇聚民心 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连续十二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 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9 16:40:49  浏览次数:38782次

12月29日,2022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在陕西榆林举行。会议发布了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名单。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被评为“民心汇聚单位”,连续十二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开创了网民留言办理的新局面。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同时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濮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并贯穿全过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不忘初心,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实事,把解决好网民留言反映问题作为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切入点,对疑难杂症亲自协调解决,对热点问题及时安排部署,并定期了解网民留言办理情况;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将网民留言办理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办理中坚持结果导向,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断压缩办理环节、切实提高办理效能,让群众体会到了党委、政府不负人民,始终守好“人民的心”的温度。

二是锐意探索,不断创新办理模式。为进一步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濮阳市积极探索创新办理方式,市委营商环境办联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成立办理专班,充分利用大数据预判形式、捕捉矛盾热点的优势,对线索进行交办;充分发挥督查部门“督查利剑”的作用,突出督查重点、提高督查效率,对重点线索进行持续跟踪落实,不断推动网民留言办细办实办出实效,找出了联合创新的路子,夯实了网民留言办理的底子。

三是注重实效,进一步规范办理机制。对网民留言逐一建档并及时转办,详细核查承办单位回复内容,对认真办理及时办好的随时销号并按程序上报,对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的退回继续督办,做到核实一个,建账一个,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严格落实定期通报、督查在线曝光警示等措施,督促责任单位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确保留言“条条有反馈、件件有落实”。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