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网民留言办理这八年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8-11-6 11:20:59  浏览次数:32303次

在11月1日至2日人民网召开的2018全国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暨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年度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被授予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连续八年获此殊荣。

人民网为全国各省、市、县主要领导开通的《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网络主渠道之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作为承办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职能部门,2011年以来累计办理网民向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各类留言22400多件(其中今年年初以来3230件,市委书记留言量和回复量连续10个月位居全国市级单位前7位)。该局经过八年的积极探索,使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成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的“耳目”、科学决策的“参谋”、解决问题的“助手”、加强党群干群联系的“桥梁”,成为向全国展示我市为民服务的响亮品牌。

这八年,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注网上舆情成为常态化。从最初对报送材料作出批示,与网友面对面交流,到要求定期报送、梳理、办好网民留言,把工作引向深入。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对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批示28次、致网民公开信1次、与网友面对面5次,协调处理民生大事上百项,彰显了党委、政府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强大决心。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河南日报、濮阳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报道我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或办理典型案例10多次。

这八年,我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现了制度化。按照“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基层解决”的工作理念,我市建立了各级各部门承办、督查部门督办的工作框架,不断充实专家咨询、部门会商等制度,完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市、县督查部门整合力量,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市直部门如公安、住建、城管、人社、国土、信访等,成立了督查机构,全市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互联的督查工作网络,提高了办理质量和效率。范县、南乐县、清丰县、台前县、华龙区网民留言回复率或回复量多次位居全国区县级领导干部排行榜前十位。范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连续四年、南乐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这八年,我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现了长效化。八年来,工作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留必办,办必清,清必复”“谁承办、谁负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等工作标准始终如一,紧盯责任主体、实行逐级负责的工作方法依旧坚持,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办理时限、逐项核实结果、实行月报制度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发力,定期通报引领、年度考核激励、通报批评和督查在线曝光警示等奖惩措施威力不减,各级督查人员“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精神之火依然熊熊燃烧。

“政之所行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优劣,关系着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评判。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主动适应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开拓进取,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濮阳督查力量。(赵良铭)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