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我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3-5 15:28:22  浏览次数:269次


春节之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工作部署,紧盯确定的预期目标任务,大干快干,确保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全年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基蓄能。

紧盯重点任务,细化政策措施。市发改委全面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要要素的分析研判,做到异常县区及时调度、波动行业及时保障、困难企业及时帮扶;牵头落实好一季度“开门红”23条政策,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紧盯初步确定的291个省、市重点项目和在库的211个“三个一批”项目,派出督导服务组,帮助项目方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力争一季度有关项目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加强深层次研究、高水平策划和专业化论证,一季度谋划储备中央预算内项目300个以上、国债项目300个以上。市交通运输局推动在建高速项目迅速进入复工复产状态,下发2024年度投资进度计划,分解一季度投资任务及节点目标,有序掀起施工热潮。组织开展“开门红”劳动竞赛,通过奖罚措施、信用评价等,调动参建单位施工积极性。

紧盯要素保障,提供人力支撑。市人社部门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服务活动,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具体来说,与国内20多个城市建立劳务协作联盟,建立定向劳务输送合作关系,组织开展“点对点”包车服务。依托公益直播带岗平台“就业红娘”,持续发布各类企业招工信息,让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工作。依托3个市级零工市场、9个县级零工市场,联合各级工会建成的470个零工驿站,提供岗位推荐、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全流程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已举办线上招聘会27场、线下招聘会28场,签订就业协议1.2万人次,农民工外出返岗约38万人。

县区各出奇招,促进度抓发展。濮阳县推动16个续建项目、14个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力争一季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以上。清丰县把新春第一会开在项目一线,举行2月份“月月有开工”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11亿元。台前县召开全县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提速攻坚,目前该县企业已应复尽复、在建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建。经开区紧盯投资规模大、产品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对接、深入洽谈,确保一季度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年内签约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6个。工业园区号召全区上下铆劲开新局,强化招商引资,重点跟进在谈的15个大项目;紧盯重点项目,加快气化岛等8个项目建设进度。

强化企业服务,确保高质量发展。濮阳县“一企一策”制订开工复工方案,安排“首席服务员”“包保干部”下沉一线、上门服务,确保企业生产平稳运行。清丰县实行全过程、全要素跟踪服务,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尽早投产达效。范县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落实惠企政策,同时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释放消费活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南乐县通过举办“‘豫’你过年 同购同乐”网上年货节、元宵节促消费展销、房产促销、仓颉庙会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并发放“惠工”10元消费券等,既吸引众多商家参会、焕发蓬勃商机,又激发了广大群众消费意愿、释放了消费活力。华龙区启动“约惠春天·畅购华龙”2024年一季度促消费工作,组织大型商超、加油站、家电商场等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累计拉动消费3.6亿元。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