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2-27 09:01:16  浏览次数:254次


2月26日,市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省领导莅濮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周锋、周浩然、张宏、聂长明、蔡洪峰,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谢传芳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升土地开发利用水平,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为现代化濮阳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副省长宋争辉、张敏莅濮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扩大城区学位供给,振兴乡村教育,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健全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金融监管,健全金融风险监测、评估、预警机制,抓早抓小、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台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任务分工、2024年度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工作。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历史机遇,不断细化落实举措、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推进机制,争取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确保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为全省县域经济“成高原”提供有益借鉴。要把重点民生实事作为民心工程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督导检查,注重密切配合,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形成逻辑,加强学习研究,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有序推进,抓好工作落实,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制造业倍增行动提供强劲推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能抢则抢、能早则早、能多则多,千方百计往前赶,奋力夺取“开门红”。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