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全市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2-27 08:58:08  浏览次数:277次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6日,全市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工作,表彰奖励在各条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树典型、立标杆,学先进、争一流,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激扬斗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

市领导万正峰、朱良才、邵景良、徐慧前、赵建玲、张锦印、惠康、张连才、周东柯、李本涛,中原油田领导刘伟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主持会议。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宣读了《中共濮阳市委 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综合考评表彰情况的通报》,对突出贡献企业和优秀招商项目,综合考评获奖县(区),综合考评获奖市直单位,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干部,制造业倍增行动优秀县(区)和优秀单位,招商引资、“万人助万企”活动和改革创新先进单位,“三个一批”及“四新两能”工业项目建设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单项工作优秀单位,党的建设先进县(区)和市直部门等9大类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随后,周东柯、马世国、吴悲鸿、李善戎、高尚功等5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书记万正峰指出,2023年,我们坚持制造立市、制造强市,筑牢了高质量发展的实体根基;坚持创新驱动、改革赋能,积蓄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坚持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拓展了高质量发展的广阔空间;坚持造福人民、服务人民,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坚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倾注了广大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此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所有为濮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万正峰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实现制造业倍增的攻坚之年。我们必须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倍增,加快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努力开创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新篇章。具体来说,要紧盯“务实干、谱新篇”,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务实干、谱新篇,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政治忠诚,在新征程上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意图、战略考量、政策初衷,结合濮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务实干、谱新篇,必须挺起工业脊梁,加快实现制造业倍增,加速经济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以制造业加快突破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生成、引领现代化濮阳建设加速突围。要激发科技创新主动力,加快主导产业结构体系升级、技术路径创新、发展模式优化,推动制造业向“新”而行、内涵增长;紧扣“三个一批”主脉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用好延链集群主抓手,聚焦6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20条重点产业链,加快向千亿级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300亿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迈进,持续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食品、现代轻纺3个产业集群,争取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纳入第二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聚焦招大引强主攻点,把优质的存量外资留下来、发展好,把亟需的增量外资引进来、承接好,优化环境、深化改革,为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

务实干、谱新篇,必须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做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全生命周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千方百计惠民生,持续实施好10件重点民生实事;坚定不移优生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多措并举护稳定,深化“三零”平安创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务实干、谱新篇,必须勇于开拓进取,不断锤炼能力作风,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坚持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作为评判干部、选用干部的“金标准”,更好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现代化濮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想干事的自觉,练就能干事的本领,树立干成事的追求,筑牢不出事的篱笆,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新局面。

务实干、谱新篇,必须坚持勠力同心,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不断汇聚强大合力。各级领导班子要增强一盘棋意识,做到相互补台、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共同画好一体联动、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濮阳的事业、集体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干,切实做到上下同心、干群同力、握指成拳,共同奏响现代化濮阳建设的“大合唱”。

万正峰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潜龙在渊的战略定力,抖擞生龙活虎的龙马精神,拿出龙腾万里的英雄气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濮阳力量。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在濮市级领导同志,中原石油勘探局、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省驻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