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6 09:11:36  浏览次数:1594次


12月5日,市委书记万正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11月24日)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起鹏,市委常委张锦印、惠康、张连才、周东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1月27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11月24日)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重点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要求,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强化“6+N”群防群治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法治德治并重,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上走前列、作示范,不断续写新时代“枫桥经验”亮丽篇章,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抓实理论武装、深入宣传阐释,壮大主流舆论、奏响时代强音,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落实政治责任、建强守好阵地,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濮阳力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问题整改,加大督导调研力度, 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以省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为契机,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不断完善示范点“联、商、督、促”功能和“建、管、用”机制,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扎实有效开展特色活动,切实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小窗口”,奋力谱写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文章”。

会议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系统总结今年我市创建工作的经验成效、亮点特色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做好上下沟通与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全省继续保持先进位次。同时,要从政治上看待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对软弱涣散村“一村一策”、靶向整顿,坚持结果导向、台账管理、节点推进、动态清零,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