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范县:“获得信贷”多点发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3-29 14:33:51  浏览次数:394次

  范县聚焦“金融活水”作用有效发挥,以群众“便利”、企业“舒心”为抓手,拓宽渠道,多点发力,全面推动“获得信贷”指标优化,不断提高获贷“满意度”,持续优化信贷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加大力度配合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特定需求和风险特征,协调金融机构积极开发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贷款的定制化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拓宽多元化贷款渠道。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引导企业用好普惠小微贷款等工具以及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为银行提供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税收、收支流水、用电、限上商贸企业、参保企业等企业数据库,帮助银行进行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等,改变传统抵押担保方式,加大信贷投放规模。结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营活动场景,发挥保险和融资担保机构的风险分担作用,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更多资金支持,不断推动解决资金瓶颈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累计已完成4.7亿元。
  二是加快推进整村授信工作。针对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现状,从立足县域,服务“三农”角度出发,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作为实体贷款的主要增长点,引导相关银行在各行政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加强宣传、调查建档、资信审定、确定额度、发放贷款,扩大信贷投放。近期,由县级领导带队,在县域内8个乡镇办开展了金融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是强化考核督导。通过把信用贷款投放纳入对各银行的考核指标,加大了对银行的日常考核,实行每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考核,并及时将考核情况通报全县和上级金融机构,对连续考核排名后两位的进行公开约谈。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