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创新勇毅担当 携手合作共赢 全力打造社银一体化服务新模式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2 19:05:08  浏览次数:7192次

2021年以来,市人社局扎实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坚持高位引领,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培训方法,携手合作共赢,有效实现了社保经办服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88个,服务内容涵盖145项社保业务,办理各项社保业务5000余笔,初步打造了“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我市经验做法被《中国网》《河南日报》《大河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推广,先后被省厅推荐到人社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中央电视台和央广网宣传报道。 

一、多措并举激发动能,强势汇聚工作合力。一是实施高位引领。将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列为全市人社系统的重点民生实事“头号工程”,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二是实行挂图作战。按照重点引领带动、市县协同联动原则,强化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完善倒逼推动机制,制定总体工作规划,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明确职责分工和推进时间节点,确保稳步有序运行。三是强化督导落实。多次深入到各网点、县(区)开展调研指导,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建议。实施头脑风暴,定期组织召开专班攻坚推进会,分析研判业务技能培训、网点验收督导、系统管理维护等各个重点环节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

二、业务培训因势利导,综合技能有效提升。一是系统培训促提升。举办政策业务和系统操作培训班,对已签约的8家银行88个网点220余名社银一体化岗位经办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二是实战演练促提升。依序分批组织各社银网点经办人员到阳光大厦人社公共业务部接受跟班培训和实操演练,直观体验业务办理流程,掌握信息系统操作。三是技能竞赛促提升。组织开展服务网点业务技能竞赛,有力推动网点经办人员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

三、创新载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良好氛围。一是精心编印《社银一体化服务业务事项常见问题解答》,精心制作6期系列专题宣传片,充分利用“人社小姐姐”官方抖音公众号、“两微一端”、大濮网等新媒体平台和人社服务大厅各窗口、人社官方网站、各银行服务网点全方位集中播放,大力营造关注支持参与社银一体化的浓厚氛围。二是组织开展社银一体化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四进”活动,将便民利民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和群众身边,让“就近办”“多点办”为民服务理念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三是精准绘制各合作银行网点动态分布电子地图,详细标注各服务网点具体位置,实现广而告之、广为人知、广泛参与。

四、完善优化制度机制,确保服务高效规范。一是规范服务网点监管。研究制定《濮阳市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监督管理制度》,评选出社银一体化优秀服务网点和服务之星,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完善评议评价机制。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引入第三方评估以及“互联网+评议”等模式,对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和工作人员服务效能、能力作风、服务标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客观评议评价。三是强化同向发力联动。建立健全与各合作银行、各县(区)的沟通协同机制,完善定期督导检查机制,以“有解思维”破解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社银一体化服务工作健康顺利推进。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2022年10月12日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