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关于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7-7 08:26:05  浏览次数:6439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市委营商环境办会同市工改办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行持续跟踪督查,现将有关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制定了《濮阳市2022年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方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发现的问题为抓手,对标对表,聚力提升,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总体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全省率先核发《联合验收意见书》和《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两类电子证照,形成了竣工验收“一站受理联合审验、全程网办”新模式。从省工改办反馈数据看,1—6月份,全市新增工程建设审批项目1411个、审批服务事项3094件,居全省第二位;联合验收项目295个,居全省第一位;告知承诺制办件数492个,居全省第三位;上传配套政策文件171份,居全省第三位。

但是,县(区)之间进展不平衡,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网上办件数量偏少。华龙区、濮阳县通过工改系统审批项目数分别为31个、69个,分别仅占全市审批项目总数的2.1%、4.9%;工业园区、开发区新增审批服务事项分别为34项、89项,均不足全市总数的3%。二是部分县(区)并联审批办件率、联合验收率低。工业园区尚未通过工改系统开展并联审批,示范区并联审批办件率为38.6%,远低于市本级98%;南乐县、工业园区、示范区均未通过工改系统开展联合验收。三是多数县(区)存在未产生办件部门(事项)、未上传政策文件。其中,濮阳县、范县、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未产生办件部门(事项)高达13个以上且上传政策文件数为0。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全流程提升审批效能的关键举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职权下放后,2022年度市级营商环境评价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数据将由各区支撑。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尤其是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加大推进力度,强化数据共享,按照“一网通办、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总体要求,所有审批办件均需依托工改系统进行审批,强力推进联合审验、联合测绘、区域评估,实施“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验合一”,推广应用电子证照,真正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流程之外无环节、指南之外无材料”。市工改办、市委营商环境办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区)及市直各相关单位打通堵点、破解阻点,并对推进迟缓、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推动工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委营商环境办
        2022年7月5日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