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濮阳市税务局“财税一体化”赋能企业高效发展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3-22 17:54:29  浏览次数:11339次

濮阳市税务局以推进“智慧办税”建设为出发点,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推行使用“财税一体化”服务平台,探索推进税企数据“互联互通”,推出3大类9项基础功能,最大限度压减企业办理纳税时间,全面提升纳税服务的便利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截至目前,濮阳市已有2100户纳税人作为全市试点,首批试用了相关功能,前期运行情况良好。

一员申报,办税效率大提速。“财税一体化”服务平台的一员申报有效解决了困扰涉税中介服务机构需要多员登录,多人操作,花费时间精力较多的申报难题。操作人员可以对自己服务的中小微企业进行批量申报、批扣、更正等操作,极大地省去了人工逐户登录、操作的繁琐。同时,涉税中介机构服务人员可以通过“财税一体化”实时监控各服务企业的申报进度,降低逾期申报风险。

一键交互,数据利用再升级。数据一键交互,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和涉税中介机构企业涉税数据统计分析业务量大、税收数据集成率低的难题,为企业重大经营决策提供了第一手涉税数据。“财税一体化”服务平台依托发票开具服务平台、电子税务局,将企业的涉税数据和财务数据进行集成化汇集、智能化加工、定制化反馈,为企业掌握财务状况、高效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今年,组合税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后,“财税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数据整合,将税收优惠享受项目、已享受优惠金额等情况进行汇总反馈,使企业更为直观地掌握减税降费情况,尽享税惠红利。

一站定制,精细服务广覆盖。在常规功能的基础上,针对中小微企业和集团企业的个性化涉税需求,“财税一体化”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模块还设置了“定制服务”模块,靶向施策,成为纳税人的“专属服务管家”。如可为发票数据量较大的企业定制“发票风险提示”服务,为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业务量较大的企业定制“工资快速核算”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