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版头条 >> 正文
濮阳,全省第四!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3 07:49:45  浏览次数:6820次

我市在全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中再获第四名

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10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河南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我市以85.94分再次喜获全省第四名,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濮阳已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

此次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设置客观指标表现和企业满意度2个部分。客观指标表现设置一级指标21项,我市得分82.65分,居全省第4位;企业满意度得分93.63分,居全省第2位。21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中,我市有11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除了对省辖市开展营商环境评价,2020年度河南省首次对各县市、市辖区、国家级功能区进行了评价。濮阳县、清丰县、范县3个县在全省104个县级区划中均排名前30位,华龙区在全省参评的54个市辖区中排名第7位。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2020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作为加快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豫鲁冀省际区域中心的战略举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督导调度,在营商环境建设上持续发力、步步为营。

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聚焦21项一级指标、104项二级指标,由市级领导牵头,逐指标确定责任单位、目标任务、优化标准、时间节点,定期通报、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畅通企业投诉渠道,选聘营商环境观察员,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多渠道发现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及时回应民营企业诉求;创新实施首席服务员制度,对全市重点企业(项目)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面对面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年内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785个,融资贷款38.54亿元,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

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推出水气暖报装“32100”服务,企业用水电气在全省实现环节最少、时间最快、成本最低;不动产司法查封、解封业务实现“掌上”办理,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大幅提高司法查控效率,减少了财产转移风险;不动产登记持续攻坚突破,线下办理“一人一窗、20分钟当场出证”,新房登记、存量房登记全流程“掌上办”。此外,还推出了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办、一日结、全免费”,建筑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审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取消现场勘验环节,“1+N”综合服务派出所办理103项公安业务,义务教育新生入学“一网通办”等系列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举措,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濮阳日报》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