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宏网:提高办事效能、提供金融支持南乐县营造优良投资环境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 17:01:14  浏览次数:3200次

  中宏网河南1月21日电  为企业减税降费、提供金融支持、打造金牌首席服务员品牌……近年来,南乐县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以利企便民为目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给予企业资金支持,为企业降税减费2.65亿元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南乐县有哪些经验?南乐县县长曹拥军说道:“南乐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总牵头、负总责,相关县级领导干部、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县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营商环境工作会,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推进措施,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据了解,2020年以来,为全面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南乐县出台了7条政策,主要是将工业企业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全部奖励给企业,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贷款县财政再给予年利率1%的贴息等。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降税减费2.65亿元。

  在健全工作制度方面,南乐县在全市率先实施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和商会制度,探索实行产业“链长制”,全面推行“专班推进工作法”“现场办公工作法”等工作制度,为企业提供周到、贴心的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一切困难和问题。

  提高办事效能、破解金融难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南乐县坚持以简政放权、信息跑路、利企便民为目标,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全省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只进一扇门”“只上一张网”,不断提高办事效能。目前,全县1781项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到100%,“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超过84%,“即办件”占比超过56%,行政许可事项时限压缩占比超过90%。比如,目前南乐县注册企业完成核名、设立、税务登记等,仅需4个小时。

  在破解金融难题上,通过出台《南乐县中小微企业过桥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建立先进制造业培育基金,开展“订单贷”“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措施,为星汉生物、龙都天仁、禾丰食品、木伦河食品等企业发放贷款16亿余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星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志华说,当地政府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了企业很大的支持,比如产业基金方面,专门成立了生物基基金,“还有银行贷款这一块,政府给我们推荐了几家银行,也帮助我们去协助贷款,中原银行目前有已经落地的3000万流动资金,基本上已经敲定了。”何志华说。

  南乐县还成立了全省首家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改革目标,南乐县成立了全省首家综合行政执法局和12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对各类破坏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为客商营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

  打造金牌首席服务员品牌,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浓厚氛围

    曹拥军介绍,南乐县健全领导干部包企业制度,当好“店小二”,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为124家企业配备124名“首席服务员”,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让企业来的舒心、投的放心、干的顺心。“疫情防控期间,星汉生物公司L—乳酸项目遇到蒸汽使用难、使用贵的问题,我们无偿为该项目提供了蒸汽锅炉,作为生物基材产业链最前端产品的项目,切实保障了生物基材料产业链上的企业原料供应,实现了生物基产业链上10余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曹拥军说。

  南乐县坚持涉企部门廉政恳谈制度,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百企评部门”等活动,出台《投诉处理制度》《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同时,我们还在全县开展首届“南乐县荣誉市民”评选、首届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营造了重商、亲商、爱商、护商浓厚氛围,切实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谈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曹拥军说:“下一步,南乐县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协调争取增加建设用地规模指标,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另一方面我县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降本减负政策。”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