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和返乡创业农民工贷款目标完成率全省“双第一”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8 08:57:13  浏览次数:3464次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765万元、返乡创业农民工贷款130065万元,完成省定年度目标的425%、420%,发放贷款量占全省12%、位居全省第二,两项目标完成率超全省245个、263个百分点,均居全省第一。

  创新政策接连不断,创业担保贷款范围持续扩大。增加扶持对象,在扶持高校毕业生等“十类”人员的基础上,将村“两委”班子成员、农村党员等创业人员,以及创办的各类市场主体全部纳入扶持对象。积极拓宽担保渠道,将有稳定收入自然人和有效抵(质)押物纳入担保范围,单个、多个、组合等方式均可担保,实现范围全覆盖、方式多样化。扩增信贷产品,将贷款产品拓展到免担保、非贴息、电商创业等17项贷款,由申请人任选,提高了金融服务精准度。

  突出特色、放大优势,创业担保贷款品牌持续擦亮。推出“三零贷”,对符合贴息条件的,实现贷款零利息、零费用、零成本,2020年为6984家市场主体发放贴息贷款15.55亿元。推出“两低一多贷”,对享受贴息贷款期满的,提供低门槛、低利率、多产品的非贴息贷款支持,2020年为375家市场主体发放非贴息贷款1.02亿元。推出“先锋贷”,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其他班子成员按上年度本地农民可支配收入的10倍、8倍、6倍授信贷款和担保额度,贷款利率按最低标准执行,2020年发放“先锋贷”创业担保贷款12.72亿元,支持1761个村6114户创业项目(实体)发展,充分发挥了“先锋贷”的示范带动作用,品牌效应叫响全国。

  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更加便捷。推行“7天速贷”。简化审批程序,精简贷款资料,缩短放贷周期,实现贷款一周内办结、100%发放。主动下沉服务。针对市场主体集中的园区、商城,开展上门送贷,让申请人不出经营地办结贷款。降低融资成本。对抵押类的贷款,免除房产评估等费用,实现所有贷款零费用。此外,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开展“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等系列专项活动,开设乡镇一站式服务点82个,为2052家市场主体发放贷款4.35亿元,有效稳住了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就业岗位,有力提振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