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宏网:濮阳市税务局聚焦助力“六稳”“六保”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5 08:12:49  浏览次数:1722次

  中宏网河南1月13日电 2020年,濮阳市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末梢神经”,将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到每一户纳税人、缴费人,在三个聚焦中助力“六稳”、“六保”,彰显了濮阳税务人的担当。

  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培训纳税人5000余户次

  濮阳市税务局对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管理事项、服务措施等内容进行梳理,以纳税服务指南的形式编印《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税指引专刊》。结合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优惠政策落实周活动,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税指引专刊》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了首席税务服务官服务的重点企业辅导到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宣传到位、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了解到位。在对重点企业精准宣传辅导的基础上,利用外部网站实时公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广泛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通过濮阳新媒体平台发布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上线公告、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理要点图解等政策宣传产品,确保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根据纳税人反馈的意见建议,指导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宣传和纳税辅导,推送最新政策,辅导常见业务,解决发票供应、顺畅办税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方式办理业务,结合本地实际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截至目前,已在线上推送各类税收政策18500多条次,培训纳税人5000余户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30000份。 

  280名首席税务服务官对应联系服务企业665户

  濮阳市税务局建立首席税务官制度,全市共确定280名首席税务服务官,对应联系服务企业665户,贴近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收到问题与建议26条,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沟通,逐一答复。

  疫情期间,协助36户企业成功办理延期申报,协助20户纳税困难企业成功办理缓期缴纳税款,缓期缴纳税额6284.57万元。开展银税互动,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急需解决流动资金的难题,主动对接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一倍,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作用,打通银企信贷“堵点”,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全年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全市发放贷款2507户次,发放贷款金额66.45亿元,真正实现了“以税授信,以信促信”,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

  扩展升级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打造濮阳“智慧税务”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濮阳市税务局细化疫情防控与办税服务工作举措,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时期办税缴费服务方案,加强办税厅各项防疫措施,对进厅人员严格登记、测温,确保办税厅不发生疫情,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温馨提示》。通过微信朋友圈、税企交流群、网络媒体平台、电话、宣传栏等持续推送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及公益捐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倡导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个税扣缴客户端、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式”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全力整合“窗口、网上、移动、终端”各种资源,实现信息化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打造便民办税线上办、涉税事项一次办的办税体系,通过扩展升级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进一步打造濮阳“智慧税务”,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0年,全市累计通过电子税务局受理业务987238笔,网上业务量占比90.17%。累计为8929户次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发票发售服务,发售发票960742份,有力解决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难、领票难问题。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