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市税务局上线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4 08:07:16  浏览次数:4028次

  服务好或差,纳税人来评价。在省税务局的统一部署与指导下,相关部门通力协调配合,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运行,濮阳市税务局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对办税情况的即办即评,及时准确掌握纳税人对办税服务的体验及诉求,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纳税人可以通过办税大厅窗口“好差评”评价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手机端、12366热线等渠道实现即办即评。“好差评”服务评价模式实现了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和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将服务评价权交到纳税人手中,真正做到“服务好不好,纳税人说了算”,不仅提高和改善了办税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同时提升了纳税人的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好差评”工作机制体现为“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衔接的良性闭环服务评价制度,评价设置“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星级,其中最后两个等级为差评。为了增强纳税人对“好差评”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积极主动、客观公正参与评价,在涉税事项办理完毕后,窗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耐心宣传,引导纳税人自愿自主真实对办件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好差评”制度聚焦纳税人需求,通过纳税人对办税服务的“好差评”反馈和诉求,倒逼办税服务升级,形成纳税人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评价、税务部门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

   下一步,濮阳市税务局将更好地发挥政务评价作用,将评价结果作为改进服务的重要依据,认真研究分析纳税人评价和诉求,不断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