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濮阳工业园区获评“河南县域经济特色百亿集群”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8 17:57:08  浏览次数:3857次

  1月5日,记者自工业园区获悉,在日前举行的河南省第九届河南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上,工业园区被授予“河南县域经济特色百亿集群”称号。

  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论坛由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日报社主办,省工商业联合会直属56个商会协办,是我省规模最大、最权威的集聚区年度盛会。近年来,工业园区以濮阳新型化工基地建设为契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全力通堵点、强链条、优管理,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着力引进一批创新能力足、综合实力强的引领性企业,培育发展一批专、精、特、新的创新型企业,初步形成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2020年,工业园区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3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20亿元。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工业园区坚持绿色、循环、智能和高端四大发展理念,立足产业、技术、人才优势,积极发挥区域石化产业的协同与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等板块,使我市丰富的油、气、煤、盐资源及下游产品,成为其产业发展的“聚宝盆”,吸引了龙润、龙都、君恒等大型化工企业相继入驻,化工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

  尤其,工业园区立足化工资源优势和转型升级需求,主动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联系对接,并与其联合打造了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的中国·濮阳绿色涂料产业园,成功引进三棵树、东方雨虹、海尔希、展辰等一批行业龙头。据估算,已入驻和即将落地的涂料项目概算总投资近200亿元,演绎了涂料产业园从无到有、快速发展的精彩蝶变。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新型化工基地建设为引领,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配套服务三大支撑,加快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化工园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绿色涂料专业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区、边缘变前沿的滩头阵地区。力争经过2至3年的努力,进入全省10强经济技术开发区行列,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开创新局面、绽放新精彩。”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普军说。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