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濮阳市过桥资金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3:04  浏览次数:974次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六稳六保”政策,增强政策性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市金融工作局创新措施、多策并举,全力纾解中小微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续贷支持,有效防范化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维护了全市金融大局的稳定。

  濮阳市过桥资金是为符合国家产业和信贷政策,信用良好、管理有序,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的临时性财政支持资金。今年,我市持续优化过桥资金审批流程,提高过桥资金周转使用效率。一是大幅提升网银转账额度,尽力为中小微企业使用过桥资金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是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建立企业使用过桥资金微信群,便捷企业申请与沟通;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市金融工作局网站和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官网设置专栏,通过首席服务员进行惠企政策宣讲等方式宣传过桥资金政策,提升中小微企业对过桥资金的知晓率,尽力做到“能用尽用”。

  今年以来,市过桥资金使用管理委员会已为企业办理过桥周转资金3.34亿元,较去年增长22%,资金使用周转率800%,帮助企业解决续贷资金4.8亿元,为企业节省还贷成本约5885万元,增加产值约6亿元,带动就业近1600人,増加税收约4400万元,平均周转日为3.5天,全年未发生一笔不良业务。市过桥资金业务现已成为企业普遍认可、最直接、最有效的政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有力措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