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查办 >> 正文
这项工作,濮阳连续十年全国先进!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6 09:23:10  浏览次数:34919次

  在11月13日召开的2020全国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被评为“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创新单位”,连续十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委营商环境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同时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创新工作机制,共办理网民向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2.8万多条,总体留言量和办理量居全省第2位,有效解决了城建交通、房产物业、教育医疗、社会治安、环保三农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始终秉持为民服务初心

   濮阳市委、市政府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求各级各部门把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畅通党群互动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定期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对热点难点问题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对疑难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办理体系不断充实完善

  各县(区)均成立了营商(督查)机构,10多家市直单位成立了督查科室,具体负责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五县两区开通了县(区)委书记留言板,引导网民直接向当地领导反映问题,压缩了留言办理环节,提高了工作效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呈现了齐头并进、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坚持“留必办,办必清,清必复”“谁承办、谁负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标准,健全完善认领、督办、回访、答复、研判的闭环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办理时限、逐项核实结果、实行月报制度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深化定期通报引领、年度考核激励、通报批评和督查在线曝光警示等奖惩措施,把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打造成了一个解决民生问题的靓丽品牌。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