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1至10月份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3 14:57:59  浏览次数:3286次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民生实事。至10月底,我市确定的10件27项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6项已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16项按时间节点正常推进,建成投用公办幼儿园11所、市县城区开工建设中小学8所、改善农村教师住房、做好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构建高铁片区快速路网等5项工作中个别子项进展缓慢、滞后台账节点。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已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6项。分别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万人,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37万人;全年救助残疾儿童不低于650人;对市城区16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对市城区16处道路交叉口进行改造提升;全市新增地热供暖面积125万平方米和新改建农村公路360公里。

  正在推进的16项。其中,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7万人次,对农村、纳入城市低保范围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和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对全市259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不少于2.1万户3项预计11月底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支出力度,完成150个配电台区改造升级,建成30个规范化社区、2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施7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等13个事项正在稳步推进。

  子项进展缓慢、滞后台账节点的5个事项:

  1.建成投用公办幼儿园11所,新增学位3330个(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各县区)。台账要求,9月底前11所幼儿园全部竣工,其中7所投入使用。目前,已竣工8所,尚未投入使用;3所正在内外装修,分别是华龙区绿城路幼儿园,清丰县阳邵镇实验幼儿园、文化路幼儿园马庄桥园区。

  2.市县城区开工建设中小学8所,新增学位18830个(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各县区)。台账要求,9月工业区园区实验学校竣工验收,10月濮阳县第七实验小学、城西中学、职教园区新校区,华龙区南海路小学,开发区迎春路小学等5所主体施工,开发区赵娄拐小学完成初步设计,示范区高阳实验学校开工建设。

  目前,除濮阳县3所(第七实验小学、城西中学已建成投用,职教园区新校区1所主体施工)按台账节点正常推进外,其余5所均滞后台账节点,分别是工业园区实验学校正在内外装修;华龙区南海路小学正在基础施工;开发区迎春路小学控规调整批复尚未完成,无法开工,赵娄拐小学正在办理项目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示范区高阳实验学校因土地性质调整,正在进行土地手续报批,无法开工。

  3.改善农村教师住房,开工建设农村教师住房5000套(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各县区)。目前,3个县按台账节点推进,其中濮阳县1037套、清丰县453套正在主体施工,范县900套基础施工。2个县滞后台账时间节点,其中南乐县1600套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办理,待进行招投标程序;台前县1033套正在施工图纸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

  4.做好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储备局等)。市农业农村局起草了《濮阳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和《2020 年濮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考核办法》并督促实施。目前,市级储备原粮5.05万吨、储备食用油2500吨完成;猪肉储备完成930吨。但完成市级储备6000吨成品粮,资金尚未落实到位。

  5.开工建设龙乡路(中原路至黄河路)、龙乡路北延(苏北路至濮范高速)、文明路北延(苏北路至濮范高速)、绿城路与京开大道下穿通道4项工程,构建高铁片区快速路网(责任单位:市住建局)。绿城路快速路一期项目共分三个隧道节点,即为开州路隧道节点、京开大道隧道节点、106国道隧道节点,现已进场施工。文明路北延项目可研报告已批复,征地公告已发布,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和用地组卷报批等工作。龙乡路、龙乡路北延因占用基本农田,已对可研报告进行调整完善,正在申请报批。

  民生实事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重要抓手,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是政府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紧扣时间节点,对进展缓慢事项强化协调、细化措施,努力迎头赶上,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