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查办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督导一类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1 10:34:49  浏览次数:2122次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带队督导一类建议办理情况。

  在今年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马秀军等11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早日贯通昆吾南路的建议”、陈宝丰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原油田污损地综合治理再利用的建议”被确定为一类建议,由市政府交市直相关部门和中原油田进行办理,由管永国副主任领衔督办。

  25日上午,管永国一行深入昆吾路南延下穿瓦日铁路立交工程项目现场,实地了解贯通昆吾南路一类建议办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件一类建议的办理情况。

  管永国指出,综合实地察看、代表走访和听取汇报的情况来看,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中原油田有关部门的一类建议办理工作开展的比较扎实,从谋划实施昆吾路南延下穿瓦日铁路立交工程项目、制定石油污染土地治理技术规范、开展油田污损地治理修复等方面着手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

  管永国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一府一委两院”倾听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推动工作的重要渠道和有效形式。

  管永国要求市住建局协调经开区强力推动拆迁补偿工作,加快项目进度,科学调度、细化台账、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昆吾路南延工程项目建设任务,早日方便群众出行。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中原油田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良心负责的原则治理好污染地块,做到积极主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协调配合、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油田污损地治理修复和土地复垦再利用工作,实现我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的目标,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大代表满意。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