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1至9月份人民网网民留言、《市长信箱》 群众来信办理情况通报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1 09:53:35  浏览次数:2526次

  1至9月份,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3012条,已办结2910条,正在办理102条;办理《市长信箱》群众来信3030件,已办结2919件,正在办理111件。

  在办理工作中,绝大部分承办县(区)和市直单位不断提高重视程度,创新工作机制,妥善处理了一大批有关城建交通、房产物业、教育医疗、治安环保、三农服务等方面的群众诉求。办理较好的县(区)和市直单位有濮阳县、范县、清丰县、台前县、华龙区、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原油田公安局、市油田教育中心、中原石油勘探局办公室、濮阳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

  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工作认真负责,处理问题及时,在坚持完善各自良好做法的同时,创新工作举措。如濮阳县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现场督查,督促有关单位查实情、办实事,做到“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特别是针对时间紧、问题复杂的问题,实行联合查办、直接查办和回访查办。台前县定期对留言和来信情况总结点评,对网络舆情风险点研判分析,对存在职能交叉的事项主动协调,明确主要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和回复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办理质量。清丰县开展专项查办“回头看”活动,通过实地核查、电话回访、查阅资料、组织座谈等形式,对已办理的留言和来信进行再督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放在首位,紧紧抓住一个“快”字,做到“签收快、转办快、办理快、答复快”。确保群众诉求不隔夜。市公安局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能办理的立即办理;需要中长期办理的先提出方案,后定期发布进展情况”办法进行处理,力争第一时间处理。油田公安局对群众关心的民生事项,分析问题根源,开展专项治理,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油田教育中心深入开展行风评议,特别是对群众关心的教育收费问题督促各学校定期通报收费管理情况,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扎实做好人民网网民留言和《市长信箱》群众来信办理工作,全力服务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