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1 09:48:41  浏览次数:3438次

  9月22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9月24日至9月28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对会议贯彻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全市专题会议以来,各县(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力举措,注重补短板找差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掀新高潮。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县(区)分别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南乐县县委书记刘冰亲自组织召开考核工作会议,并带领县四大班子开展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濮阳县县长孙庆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考核验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二是重点突出,查漏补缺。各县(区)能够紧紧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六项重点任务,对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整治原则,制定方案,完善措施,台账推进,积极有序开展自查自评和整改。清丰县围绕重点,深入排查,建立台账,加压推进。三是强化督导,明确责任。9月23日起,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会同督查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乡(镇、办)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做到立行立改。

  市直6个责任部门按照会议要求,及时向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了工作推进情况。9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专门赴省农业农村厅对接汇报,并就省考核验收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各责任部门也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进行了工作对接。

  二、存在问题和要求

  从目前督导排查情况看,还存在农村污水治理率偏低(尤其是清丰县、南乐县)、清丰县户厕改造管护服务体系建设不健全、范县户厕改造标准低、濮阳县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各县(区)、市直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办法》,逐项排查,边查边改,将工作责任、具体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考核不漏项、不失分。各县(区)、市直各责任部门自查自评报告、单位专项工作考评报告,要于10月10日前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