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宏网:清丰县: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 10:02:26  浏览次数:3682次
    中宏网河南1月21日电  在濮阳市清丰县开林北路和G342国道交叉口,有16把体型高大的中式椅子分列两旁,非常引人注目。每侧的8把椅子意味着欢迎八方来客到此投资兴业,同时也象征着清丰县最具代表性的家具产业。

  清丰县位于豫鲁冀三省交界处,面积828平方公里,17个乡镇,503个行政村,72万人。近几年,清丰县经济社会取得长足的发展,实木家具、食用菌、食品是其主导产业,尤其是实木家具,清丰县是全国实木家具生产基地,“好家居、清丰造,买家具、到清丰”正在逐步叫响全国。

  据河南俞木匠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俞小平介绍,他们之前在佛山做家具做了很多年,规模也不小。起初只是来清丰县玩,没有想过在留在清丰,但了解到清丰县对实木家具产业的一些规划方向和支持力度,就决定留下来。“我觉得清丰县政府基本做到了保姆式的服务,就是一对一地帮助我们解决一些手续或者其他问题。有问题不需要我们自己跑,他们都帮我们解决掉了。这是我们外地(企业)来到清丰最感动的。”俞小平说。

  清丰县委书记冯向军在接受中宏网记者采访时说道,清丰县坚持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让企业家能够在清丰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推行“访诉调”模式,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产业集聚区服务法庭,在家具商会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派驻法律顾问和调解员,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援助,这一做法得到了司法部的认可,被省司法厅推荐为“全国矛盾化解示范县”。

  冯向军介绍,清丰县还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用一流信用环境支撑一流营商环境。在全市率先实施县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成为为数不多有信用网站的县,积极开发“信易贷”“信易批”等信用产品,共发放信用无抵押贷款4.49亿元。

  在优化政府服务方面,清丰县强化“服务就是最大的招商、环境就是最大的优惠”的工作理念,真诚为企业搞好服务。2016年以来,创新推行了每天晨会、午餐会、周例会、重点项目调度会等机制,落实“马扎工作法”“大衣工作法”“半天室内工作法”等一线工作法,提出了“不要对企业说不”等党员干部服务企业“十不要”、改进会风“十不准”等要求。万邦•濮阳(清丰)豫鲁冀农产品交易中心开业运营,万邦集团在全省实施的14个项目中,是第一个开工的,也是第一个开业的。

  “我们项目从开工到建设到营业将近9个多月的时间,项目的建设时间是特别快的。去年3月份疫情以来,很多外地的农民工要过来施工建设,在住宿等一些事物的安排上,清丰县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开业之后,许多商户要办理营业执照,因为商户比较多,政府那边就说他们上门一起办理,给我们省去了很多时间。”万邦·豫鲁冀农产品交易中心人资行政经理李晓婷说。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