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宏网:濮阳市范县:“一人一企”精准服务 为企业解难纾困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 10:01:05  浏览次数:1955次

  中宏网河南1月21日电 近年来,范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以高水平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完善组织架构上,范县成立了县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由濮阳市政协副主席、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担任委员会主任,紧跟上级精神和要求,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范县还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产业相连、行业相近、位置相邻、便于指导”的思路,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派驻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红色方阵,以党建统领民营企业发展。

  范县聚焦实践中的问题,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每个环节、每个阶段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台账,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点评、年终综合考核,以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助推企业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王秋芳说,只有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激发企业家的内生动力,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具体而言,范县实行干部一线服务,选派50名优秀科级干部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员,按照“有事必到、无事不扰”的工作方法,“一人一企”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累计减免税费1.16亿元、发放贷款17.5亿元。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理、集成服务”,101项事项实现“一证通办”,784项民生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随身办,实现了“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把落实老政策与研究新政策结合起来,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新的鼓励政策。“比如,我们提出现有企业扩建、技改与新招商引资企业享受同等待遇政策,丰利、盛源、中博等一批本土企业发展壮大。”王秋芳说。

  “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我县还存在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有待提升、产业链条还不完善等问题。”王秋芳说。对照以上不足,接下来,范县在能力提升方面,将以“两个健康”为主题,紧扣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通过组织“走出去”“请进来”考察交流活动,全面提升民营企业家能力素质。在提高服务水平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倾尽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在暖企惠企方面,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等制度,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破解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瓶颈,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另外,坚持以整体思维谋划产业,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打通企业之间的协作通道,通过引进关联项目,构建产业协作链,形成相互支撑、融合的闭环发展格局,释放集群效应。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