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版头条 >> 正文
濮阳市在全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排名第四,较上年前移2个位次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8-31 10:13:11  浏览次数:3994次

  在8月28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河南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我市以80.76分跻身全省第四名,创造了历史上最好成绩。

  今年年初,河南启动了2019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历时半年。今年的评价指标体系由18个一级指标扩展为20个,首次将企业满意度调查纳入评价体系,在参与调查的10万家企业中,有98%为中小微企业。根据测评结果,在参评城市中,我市紧跟在郑州、洛阳、鹤壁之后,排名第四。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市持续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濮阳高质量发展、由区域边缘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的战略举措,作为提高城市竞争力影响力、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的重要手段,在营商环境建设上持续发力、步步为营。

  2019年,我市在全省率先组建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属全省唯一。加强统筹谋划,制订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落实顶层设计;聚焦企业关切,列出93项任务清单,明确由15名市级领导牵头、38个责任单位承办,一批影响政策落实的堵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着眼创先创优,建立了涵盖24项一级指标108项具体任务的行动方案及工作台账,将任务分解到28个责任单位,逐项量化,各项指标得到明显提升;优化干部作风,开展“服务意识不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服务不贴心、办事效率低、群众办事难、企业办证难”等问题。

  2020年,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加强依法监管和提高服务效能上狠下功夫,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安心发展保驾护航;聚焦重点、加强督查、动真碰硬,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目前,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企业获得感明显提升,市场活力显著增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逐渐成为濮阳鲜亮的新标识。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