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因为这事,濮阳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5:36  浏览次数:1746次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国办发〔2020〕46号,对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其中,河南省水利厅、濮阳市探索供水“四化”新路径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为本次通报的典型经验做法之一。

  近年来,濮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起来”中的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的要求,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两手发力、系统治理”的治水方针,把农村饮水安全提档升级做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统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南水北调效益综合发挥,创新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方投入、社会参与”的建设与管理机制,谋划实施了农村供水规模化、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市清丰县、南乐县于2019年实现了全县城乡丹江水户户通,118万农村居民实现了由吃上水到吃上优质水的转变。2020年全市将有72%的城乡居民吃上丹江水。2021年底,计划全市丹江水全域覆盖,达到农村供水“四化”,在全国率先实现省辖市“一个水源覆盖城乡,一张水网集中供水、一个主体运营管理、一个标准服务群众”。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