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市长信箱》群众来信办理情况通报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 17:04:25  浏览次数:16863次

  2019年,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牢记想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求、解群众之所难,情系群众,完善制度,创新方法,砥砺奋进。一年来共办理人民网网民向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4276条,其中已办结4177条,正在办理99条;办理群众通过《市长信箱》向杨青玖市长来信3705件,已办结3622件,正在办理83件,有效解决了城建交通、房产物业、教育医疗、社会治安、环保三农等方面一大批民生事项,树立了党委政府形象。我市人民网年度总体回复量居全省第2位,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已连续9年荣获全国先进单位,南乐县、清丰县、范县、台前县荣获县级全国先进,我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呈现出了比学赶超、多点开花的良好氛围。

  我市五县四区均成立了商营(督查)机构,市直机构改革后,调整办理单位13家,新增办理单位2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绝大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和《市长信箱》办理工作,勇于创新方法,工作认真负责,呈现了各具特色的工作亮点。清丰县主要领导对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办理工作坚持“隐性知识显象化,显象知识固定化”,结合“小事快办”服务热线,重点督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利用“督查在线”电视曝光平台,对责任单位形成有力震慑。南乐县紧盯回复率、聚焦满意度,第一时间认领、交办,疑难事项由分管县领导批办,一般件3天办结,月末留言件是当天办结,不能及时办结的做好与留言人的沟通、解释工作。范县县委主要领导和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对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即来即批,调查研究,督促落实,办理工作既注重回复率,更注重办结率和办理实效,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敏感事项,坚持深入一线见人见物,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难题解决在一线。濮阳县坚持办前提示重点难点和“三查三把关”,重视细节、关注难点、紧盯落实。华龙区上下形成了联动工作机制,将网民留言、《市长信箱》办理工作纳入年终综合考评,提高承办单位重视程度和群众诉求解决率。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要求督查督办走出新路子,对重大事项实行领导亲自过问制,将留言和信箱办理工作纳入整体绩效考核,立足实际抓创新,着眼长远求突破,努力使群众满意。市城市管理局针对群众关心的市政设施、水气暖、绿化、环保等民生问题,加大处理力度,安排专人每日查看,严格按办理流程分拣、登记、分类,能立即办理的立即回复,绝不拖沓。市房地产管理中心领导自督办重难点问题,及时阅示、审签办理群众反映事项,明确专人全天候关注,做到“有留必认、有办必果、有果必复”,真正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此外,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油田教育中心、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局等县(区)和单位,对承办事项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事实调查清楚,办理较为扎实,且回复规范,质量较高。但仍有个别单位在办理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够,对疑难复杂事项存在“只答复不解决”、“重过程轻结果”的现象,没有从根本上分析解决问题;二是调查不细致、格式不规范、内容不严谨等;三是签收认领不及时,办理时间过长,存在超期现象,导致群众诉求不能及时处理,诉求方式由从网上转为网下,影响了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始终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引领群众,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新的一年里,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做到上不负党委政府的重托,下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网民留言和《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听民意、汇民智、解民难的有效载体,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机制,团结实干,为打造濮阳城市名片,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濮阳出彩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