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2020年1至3月份人民网网民留言、《市长信箱》群众来信办理情况通报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5-22 16:28:32  浏览次数:16570次

  1至3月份,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859条,已办结773条,正在办理86条;办理《市长信箱》群众来信975件,已办结898件,正在办理77件。

  今年第一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群众对疫情方面的关注和反映尤为集中,其中2月份疫情方面的留言和信箱来信占当月总量的81%,主要表现在开始对政策宣传和武汉返濮人员管理的担忧,管控严格后反映对生产、生活、教育等方面带来的不便,再到复工复产后的出行、防护等诸多问题。各县(区)、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处理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县(区)、各单位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办法,还积极妥善处理了群众反映城市建设、房产物业、环境治理、交通设施、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树立了党委政府良好形象。

  在办理工作中,各县(区)、各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面对疫情特殊时期,时刻关注群众声音,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办理好群众反映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的重要性,及时阅示并督办办理情况。尤其是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华龙区、开发区、示范区、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县(区)和市直单位在面临承办数量多、问题复杂的情况下,勇于担当,积极协调,注重反馈,回复速度快,确保了承办事项高质量、高效率办结。今年一季度,各县区、各单位工作中展现了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华龙区在办理工作中及时调整工作标准,严格办理时限,要求责任单位当天完成办理和回复工作,保障疫情防疫投诉事项处理及时、回复及时。濮阳县针对群众反映疫情问题,迅速落实,解决不过夜。市城市管理局承办的民生事项涉及面广、复杂多样,争取当天办理当天回复,办理效率最高。二是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各县(区)、各单位在工作过程中勇于开拓思路,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形成了结合自身情况的工作机制。清丰县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快速办理,自3月份开始,每周汇总梳理留言和群众来信反映问题,编发要情周报报县主要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参考信息。市公安局今年以来承办数量尽管居市直部门首位,但其更加注重办理质量和时效性,调查处理到位,回复优质高效。三是办理成效不断增强。绝大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能够完善工作方法,以严谨、务实、真诚的工作作风,倾听民声,关注民意,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其中南乐县、台前县、濮阳县、清丰县、范县多次在人民网县区级领导留言板排行中位居全国前十位,回复率均为100%。清丰县、华龙区的优秀案例被分别选登在人民网《民声日报》第15、28期,向全国展示了我市办理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工作使命,及时总结经验,健全办理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我市恢复经济发展、保障社会稳定打好坚实的基础。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