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2019年1至3月份网民留言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9-4-22 20:54:14  浏览次数:21235次

  1至3月份,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1048条,已办结998条,正在办理50条;办理《市长信箱》群众来信736件,已办结691件,正在办理45件。

  在办理工作中,南乐县、清丰县、范县、台前县、濮阳县、华龙区、示范区、开发区、市城市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中原油田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自来水公司等县(区)和市直单位高度重视,在面临承办事项多、问题复杂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协调处理,及时沟通工作进展,注重办理结果反馈,确保了承办事项高质量办结,重点解决了道路路面污水横流、居民供暖不热、小区水质较差、孩子划片入学、公交路线优化等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树立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但受机构改革等因素影响,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在处理群众反映油烟治理、施工噪音等问题时,不能积极主动,存在推诿现象,致使问题不能及时有效解决。此外,群众反映的断头路人行横道设置、个别路口架设红绿灯、退伍军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等疑难问题,需引起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同配合,组织专题研究,制定处理措施,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充分维护好社会公共安全,妥善解决好群众合法诉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把持续改善民生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这一新要求,以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紧抓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着力实现从被动应对向主动治理转变、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从经验式管理向科学化治理转变,扎实做好广大群众和各类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理工作,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和亲商护商的营商环境,为濮阳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